我并不推荐将“标签”作为信息管理系统的首选,因为给笔记做标签的\r\n过程是极耗精力的。相比之下,搜索关键词或浏览文件夹的检索方式\r\n要简单得多。不过在一些特殊情况下,当你需要干净利索地实现大量\r\n笔记的自动收集、关联和合成 ,且通过搜索和浏览的方式又难以奏\r\n效时,别忘了你还有“标签”这一撒手锏随时待命。\r
——《打造第二大脑》
标签对我来说更多的是类似于一种,用途?或者领域。这会带来的问题是标签的覆盖率可能不足。但是如果有一套自己的标签,这其实挺难的,而且标准化也是个问题。也许我可以改进搜索系统,增加多个关键词的命中权重。恐怕这需要es的帮助了。
2024-01-20 22:57:00